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揭牌

来源:多彩贵州网 2015-9-28 19:35:49

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揭牌 省内再添建筑类职业高等院校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吴蔚赵曌)“厚德精技,乐学善教!”铿锵有力的八字校训响彻校园。9月25日,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5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和2015-2016学年度开学典礼暨学院揭牌仪式,正式由中等职业学校迈入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专科学校的行列。
  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前身为贵州省建设学校,始建于1979年。作为建筑与装饰类紧缺技能型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和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建校30多年来,学校始终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职业能力培养为根本,以品牌专业建设为引领,在建材、建筑、装饰、机电、IT行业等领域为国家培养了万余名高技能人才。
  2014年,省政府批复同意建立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为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专科学校,以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为主、中等职业教育为辅,同时举办非学历教育。
  “作为全省最年轻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学校潜力大,发展快。”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代其平说,在办有特色的建筑类职业高职院校的过程中,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不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逐步形成培养模式上的“一专多能”、培养途径上的“校企结合”,其职教成果为全省职业人才培养提供了鲜活的改革范例。
  今年,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首次以高职为主开展招生工作并创下新高,录取新生2920名,较去年增加2000多人。其中,文史类考生最高投档分468分、最低326分,理工类考生最高投档分381分、最低258分。最低投档分高出全省专科文史类投档控制线106分,高出理工类投档控制线58分;最高投档分均高于全省二本最低控制线,投档人数、录取分数同样创下新高。
  “学校转型升格,发展迈上了新台阶。”面对全省经济社会和高职教育发展的大好时机,学院党委书记鲁源安信心满满。他说,全省当前正大力培育和发展包括新型建筑建材在内的五大新兴产业,作为以培养建筑建材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型人才为主的学校,专业方向与新兴产业紧密结合,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鲁源安介绍,学院目前已经形成“职业能力=专业能力 非专业能力”的能力培养框架,确保学生专业上有实践、有技术的同时强调全面发展,让学生有修养、有情操,“为贵州的经济发展培养合格的建设者,贡献智慧和力量。”下一步,学院将竭力创建成为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省内一流的建筑建材领域高等职业院校。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